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理论宣讲“遍地开花”全会精神“声”入人心——我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纪实
2022-01-09 10:00   党委宣传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和专家学者,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团,赴全校26个中层党组织和各党支部进行专题宣讲,以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学生广泛讲、结对共建上门讲等多种形式开展高质量、全覆盖、立体式的理论宣讲,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领导干部带头讲,示范引领明方向

连日来,校领导贾宁、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石镜如、陈静、薛君及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基层党支部、学生班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们紧紧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学校实际,以专题宣讲、形势与政策课、党课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家学者深入讲,立德树人显实效

学校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还邀请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等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以“集中学、快速学、持续学”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

思政课教师和专家学者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依托“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把理论宣讲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把理论宣讲与研究研讨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的讲解,通过课堂主渠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青年学生广泛讲,澜彩青马创品牌

由青年大学生组成的“澜彩青马宣讲团”,坚持“以宣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宗旨,精心选取宣讲主题、准确把握宣讲内容、灵活运用宣讲技巧,以常态化理论宣讲方式,进团支部、进学生社团,用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青年话语开展身边的理论宣讲,用“小角度”讲清楚“大道理”,以鲜活生动的身边宣讲让党的“好声音”真正深入基层,让广大青年学生听得懂、听得进、传得开、用得好。

青年博士交流讲,突出特色做贡献

学校8名青年博士入选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按照省委安排,深入甘肃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对口高校开展理论宣讲,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博士的理论素养、宣讲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全省理论宣讲贡献“兰财力量”。同时,“博士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学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之中,面对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在校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结对共建上门讲,乡村振兴添动力

校党委书记贾宁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我校帮扶的渭源县大安乡大石岔村参加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向大石岔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大石岔村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学校多个中层党组织和党支部也纷纷赶赴渭源县大安乡,与学校对口帮扶的五个村开展支部共建,并深入实际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为渭源县大安乡五个对口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引领。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站在新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开展好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理论宣讲工作,在宣讲中凝聚共识,在宣讲中增强信心,在宣讲中谋求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的干事热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 刘文玉/摄影 张雪莹、各学院提供/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校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