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5 16:10   党委宣传部

1月15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甘肃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黄振华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宁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文浩主持。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陈静、薛君出席会议。

贾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高点开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贾宁从“强化深学细悟,筑牢信仰之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宣讲宣传,用好红色资源,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坚守为民情怀,聚焦急难愁盼,书写学史力行优异答卷”等六个方面,对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梳理了“强化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红色书香空间’,打造红色阅读兰财名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等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特色和“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党性锻炼有新提升、斗争本领有新增强、宗旨意识有新加强”等收获体会。

贾宁指出,一年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得到广大师生充分肯定、真心点赞。

贾宁强调,下一步,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蔡文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

蔡文浩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持续提升服务师生成长发展的能力,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让学生学有所成,让教师业有所就。要用战略思维布局学校未来发展新的突破,用全局思维谋划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整体思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议。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理论宣讲“遍地开花”全会精神“声”入人心——我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