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2:04   党委宣传部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月3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进行巡回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卫国,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振华、赵鑫、邓全福;学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胡凯、薛君、陈静,校党委常委景宗刚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宁主持。

朱卫国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解读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肯定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见实功;要紧密结合工作,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谋新篇。

朱卫国用“高(站位高)、准(把握准)、严(要求严)、实(措施实)、明(特色明)”五个字,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出评价。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朱卫国强调,一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机制制度,使学习教育常态化。二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工夫。三是要坚持突出“三从”,按照“七个围绕”要求,进一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四是聚焦崇德力行,汇聚强大思想力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

贾宁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一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更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严格按要求、按程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学在前列,干在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要提升学习成效,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全校上下将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率”和“推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汇报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亦达,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三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自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

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前,巡回指导组随机走访了金融学院党委和外语学院党委,实地了解学校中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工作计划、特色亮点活动等材料进行现场调阅检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随后,巡回指导组在和平校区崇德楼9号会议室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类文件、办实事台账、特色活动、工作进展月报、工作简报、宣传报道等工作材料。

(撰稿 许小妹/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