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1-06-29 15:08   党委宣传部

6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扩大学习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胡凯、石镜如、薛君、陈静出席会议。

贾宁指出,要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进步,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要抓住精神实质学、把握发展形势学、要在总结反思中学。要结合我们正在办的事,结合各自的岗位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反思,勇于解剖,指导实践,找出差距不足,务实推动工作。二要凝心聚力,落实四项重要任务。要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扎实做好“富民兴陇”大文章,要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把精力放在夯实基础求突破上,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真抓实干,抓好三件紧要工作。要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相关部门和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和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会议以集中研讨交流为主,分为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在传达学习环节,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章》总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七项内容。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有关文件精神。在研讨交流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教授、教务处处长苏孜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冲教授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慕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从各自学科、专业和工作实际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