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6 08:37   党委宣传部

9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举行。会议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陈静,校党委常委景宗刚参加会议。

贾宁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在理论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切实认识贯穿于“七一”重要讲话之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在实践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认真贯彻、务求实效,纵深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见效。要周密部署,加快学习进度;要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动员、加强研究深度;要指导实践,提升教育效度。不断深化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本次会议分为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在传达学习环节,王亦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在研讨交流环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柏正杰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梦涛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各自学科、专业和工作实际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