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4-30 17:17   党委宣传部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4月29日至30日,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胜利召开。学校领导贾宁、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王伟利、薛君,校党委常委景宗刚,校长助理王勇,以及学校“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32人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要议程和大会主席团主席、秘书长及成员名单。通报了大会代表团分组情况和大会注意事项。

29日下午,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贾宁致开幕词。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王亦达主持。

贾宁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学校深入实施一流财经教育行动、全面开启建设高质量财经教育体系的起步之年,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第一次两代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神圣职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聚人心、求真务实、推动发展的大会。

刘虎林代表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学校工会要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构建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职工体系;要做好职工“娘家人”,丰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他希望,学校党政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工会工作,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去办,为工会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职工所需所盼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蔡文浩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高质量推进特色一流财经教育》的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俊作了《凝心聚力 履职尽责 创新发展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校办公室主任丁晓阳就《兰州财经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了编制说明,人事处处长叶儒毓就《兰州财经大学校内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作了说明,财务处处长任建宏作了《关于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安排说明》的工作报告。

蔡文浩在报告中,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序推进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工作”“着力加强新文科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回顾。从十二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能力实现新提升;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开放式办学开创新局面;五是加快推进特色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六是优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取得新硕果;七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学生管理服务实现新优化;八是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焕发新活力;九是持续加大基础实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新改善;十是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教职工的新期待;十一是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十二是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和学校内部巡察工作。报告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立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指出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特色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要聚焦新文科建设,不断提高卓越人才培养能力;要聚焦学术科研活力创新,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聚焦开放办学发展格局,打造多样化对外交流合作平台;要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综合素质能力;要聚焦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文明和谐育人环境;要聚焦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要聚焦民生福祉工程建设,切实提升教职工满意度。

报告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卓越的追求、更开放的视野、更实干的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迈向更加壮阔的征程,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为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铸就“七十年兰财”新辉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0日上午,与会23个代表团分成10个讨论组,分别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内部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财务工作报告、学校章程(修订稿)、学校和平校区补充规划方案及各校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提案工作报告和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30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工作委员会。

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贾宁致闭幕词。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王亦达主持闭幕式。大会宣布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贾宁在闭幕词中,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大会主席团,对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体化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为学校今后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组织保证。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体化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正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着力促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要求,学校教代会和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职能职责,进一步发挥功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真正成为学校党委联系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桥梁纽带,成为广大教职员工值得信赖的温馨家园。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紧抓住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和立德树人方面存在的根本性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抓落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财”智慧和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新共举,五育并重,六园同创,为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高亢的国际歌声中,我校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第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福利委员会、权益保障与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撰稿 刘广场/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师生同讲扶贫故事》思政金课开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