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14 11:52   党委宣传部

7月13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鸿嘉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光亚主持。指导组成员、甘肃公航旅集团长达路业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民,省委机要和保密局机关纪委书记庆海波,临夏州委组织部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谢延锁,学校领导王必达、滕宗骞、李万红、胡凯、王伟利、陈静、景宗刚出席会议。

王光亚首先通报了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制定《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抓好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安全稳定、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十个方面,重点围绕发展形势和就业需求,确定重点调研课题11项,一般调研课题173项。学校党委在深入调研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实施“党建强基、时代新人铸魂、平安校园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突破、科研水平提升、专业结构优化、紧缺人才引培、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九项工程,着力解决困扰学校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面提升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随后,王光亚就学校调查研究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总结。他讲到,学校把抓就业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重点工作之一,多次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着力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建立联动机制、积极举办招聘会活动、加强指导服务、帮扶困难群体、落实工作责任等措施,从根本上扭转毕业生就业工作被动局面,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王光亚、王必达、滕宗骞、李万红、胡凯、王伟利、陈静、景宗刚围绕“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提升重点学科建设水平”“干部队伍建设”“时代新人铸魂” “制约学校科研水平提升的原因与改进办法”“数字经济发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长青学院聘用教职工融合及新的薪酬考核体系建立问题” 等主题分别作了调研成果现场交流,校党委书记王光亚逐一进行了点评。领导班子成员石镜如、薛君、苏孜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

彭鸿嘉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对调查研究工作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调研课题选得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提前掌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精准确定调研课题,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安排调研工作,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前期准备充分,有力保证了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二是调研问题找得实。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深入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一线等,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梳理出了影响学校发展的难点问题和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三是调研措施定得细。本次调研敢于直面问题,对制约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四是成果交流效果好。班子成员交流研讨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责任,实事求是、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彭鸿嘉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快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持续用力推动发展、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学校调研成果落地转化提出要求。

王光亚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彭组长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完善举措上下功夫,切实巩固运用好调研成果,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交流会

(撰稿 许小妹/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