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29 17:09   党委宣传部

6月28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万明钢教授应邀作题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与教育强国》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光亚主持。学校领导滕宗骞、李万红、胡凯、陈静、苏孜、景宗刚出席学习会议。

万明钢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出发,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实践的总体目标,解读了建设教育强国,就是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系统解读了目前已经出台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等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相关的国家级文件,帮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现实启示。

王光亚在学习小结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龙头是高等教育”的特殊重要性,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学深悟透其中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增强师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深入系统理解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兰财何为”重大命题,厘清学校的职责使命和办学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要谋实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兰财篇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撰稿 许小妹/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红色书香读书沙龙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