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01 09:02   党委宣传部

8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校领导王必达、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陈静、薛君出席会议。

蔡文成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立足大政治观、大思想观、大历史观三个视角,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整体性把握、关键性问题、主体性内容和战略性思维等四个方面,围绕“‘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重大政治判断,第四卷的原创性、系统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第四卷文稿的历史背景、时代条件和实践基础,第四卷的主体框架、逻辑结构及编写体例、贯穿第四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领袖魅力”,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与大变局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的飞跃”、新时代理论和实践的“重大课题”、“十个明确”的关键性问题,概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等二十一个专题,提出要具备深学笃用、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等七大战略性思维。整场报告系统全面、精准深刻,为与会人员迅速兴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热潮提供了“金钥匙”。

贾宁在小结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学精研、融会贯通,做到学习跟紧。二要把握精髓、提高站位,做到认识跟上。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到行动跟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大局、大势和大事的思考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正处级干部9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宣传统战机关党委党支部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