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5-26 10:07   学校办公室

5月25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兴隆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陈静作了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王亦达、丁汝俊、胡凯、石镜如、薛君,校党委常委景宗刚,校长助理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贾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全面正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三是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贾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蔡文浩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按照贾宁书记的讲话要求和校纪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执行、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校纪委书记陈静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启学校建设高质量财经教育体系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回顾,并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政治监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建立完善重点监督机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查处各类违纪问题;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深入推动纪律作风转变;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培育校园廉洁文化;提高履职效能等方面就2021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现场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稿 郝彩芳/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南梁精神进校园,学思践悟庆百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我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