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南梁精神进校园,学思践悟庆百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我校
2021-05-21 14:50   党委宣传部

5月20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南梁精神进校园•学思践悟庆百年”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包括“讲好南梁故事•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和“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巡回展览两部分。

宣讲活动在兴隆讲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静,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教授、挂职副院长、兰州大学副教授蒋海蛟,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部部长王倩楠,省教育厅思政处干部张瑶,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

陈静在致辞中表示,20世纪30年代初,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并孕育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伟大南梁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南梁精神进校园,学思践悟庆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体验,是巩固和壮大广大师生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重要途径和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的鲜活教材。我校要以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深入学习南梁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大学校园成为弘扬红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马陇平作了题为《南梁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宣讲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文化立国,以文化治党的现代政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进行的中国文明的创新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建设要面向群众,为民服务,要坚守信念,矢志不移,要顾全大局,我将无我,要求实开拓 ,再创辉煌,向未来中国与人类文明,交出的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王倩楠作了题为《弘扬南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宣讲报告。她从“硕果仅存”的陕甘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北上抗日的出发点和南梁精神的主要内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和求实开拓是南梁精神的内涵。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并发扬南梁精神,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要不忘初心,继承弘扬伟大的南梁精神。

“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展览活动在和平校区逸夫教学楼前同时进行。前来参观的师生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述,全面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史以及南梁阎家洼子四十二烈士、南梁人梅生贵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英勇不屈的红色故事。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要学习立党为公、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和求实开拓、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固本培元,在南梁精神的激励下,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新关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活动最后,同学们在“万人签名墙”上认真写下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力争要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