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
2021-12-28 22:34   党委宣传部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贾宁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陈静、薛君,一届党委常委景宗刚出席会议,153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贾宁同志就开好大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政治方向,掌握好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好、落实好、实施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党员的信任和师生的期望。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政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以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代表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参加党代会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思想品质、充分履行职责的难得机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握关键、科学求实,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既要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又要把党组织和党员集体意志统一起来,依法依章正确行使代表的神圣权利,保障好广大党员的权利,贯彻落实好省委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四是要明确要求、规范操作,依法依规履行代表职责。要在政治上高度敏锐、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一致,讲党性,顾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确保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蔡文浩同志作党代会筹备情况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筹备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严格标准程序,高质量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三是强化政治责任,精心组织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四是坚持集思广益,认真起草两委工作报告;五是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动员活动。蔡文浩同志还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规模、议程、时间和组织机构。

王亦达同志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选举产生的176名代表,均符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陈静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预备会议前,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和各代表团会议。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确定了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名单。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广场/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