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和平校区开班
2021-03-18 10:40   党委宣传部

3月17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亦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薛君主持。

王亦达在讲话中,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学习方式及进度安排作了详实说明,并就高质量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信仰、“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历史自信、“立根原在师生中”的教育初心、“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努力方向。要聚焦学习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要发挥表率“带头学”、聚焦目标“自觉学”、把握重点“系统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统筹学思践悟,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着力谋篇开局“十四五”,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正帅就学习教育读书班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部署安排。

开班式后,读书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磊教授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齐磊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学习要览》为题,从为何学中共党史;面对世界、了解近现代中国的国情与社情;深刻理解四个选择,坚定四个“信”;掌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及历史线索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开建基础、不断深化改革和谋求民族复兴的百年历程。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也有对实践清醒认识,对我们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撰稿 董凡/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宣传统战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