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2015-10-28 14:30   党委宣传部

 

10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陈元龙应邀作统战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四处处长王亚莉出席学习会。

学校领导傅德印、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以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留联会、侨联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副校长王亦达主持学习会。

陈元龙紧密结合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就统战工作的基本理论政策作了深刻阐释,对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元龙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第一,统一战线是什么。他对“统一战线”的由来和含义作了简要介绍,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大团结、大联合”基本职责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基本职能,并就统一战线工作的特征、范围对象、任务作了介绍。第二,统战工作为什么重要。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工作在事关革命事业成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巩固、执政党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第三,统战工作做什么。陈元龙从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做好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经济人士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针对高校统战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导;围绕省委工作大局献计出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民族团结教育;重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第四,统战工作怎么做。他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掌握政策、讲究策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使用;用信任和包容的态度开展工作。陈元龙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树立统战工作是全党工作的理念,以高尚的品行感染人,以包容的理念团结人,以真情实意凝聚人,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王亦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此次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作用,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善于联谊交友,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壮大共同奋斗力量;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努力把握形势、夯实基础、拓宽视野、改进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最为广泛的力量支持。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实施意见》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