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2015-09-22 17:11   党委宣传部

922下午,学校进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学校领导傅德印、巴建坤、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殷国手,以及机关各部门、教辅科研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根据学习安排,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纪委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以及《甘肃省省管干部谈话办法》。

梁亚民就学校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战略高度,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个文件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三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第二,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主要基础性法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第三,学校党委和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从河南新乡市委、纪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中汲取教训,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问责,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处理,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之中。

第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甘肃省省管干部谈话办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委组织部要根据《甘肃省省管干部谈话办法》,结合学校干部管理实际,研究制定学校落实《谈话办法》的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学校领导与分管部门干部谈话类别和情形,明确谈话分工和责任,加强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全面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使中层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上一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我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下一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我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迎新生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