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分会成立
2015-08-27 16:0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 710在山东大学召开。这是首个全国性的高校辅导员的学术团体。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发表了书面讲话,讲话指出,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研究分会团结各会员单位,团结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加强理论探索和学术研究,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规律,提升辅导员的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扎扎实实地为加强我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服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会议选举了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选举成立了研究分会组织机构,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当选为研究分会会长,98所高校成为理事单位,其中,43所高校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根据章程,研究分会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研究、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设立辅导员工作研究专家库,组建学术专业委员会;组织辅导员工作论文、著作等成果评选工作等。

上一条: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传达第十六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暨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