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12-27 12:47   党委宣传部

12月27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光亚主持。学校领导王必达、滕宗骞、李万红、陈静、苏孜、景宗刚出席会议。

经济学院院长刘建国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从今年经济整体形势的回顾总结到明年的经济宏观政策、九大任务工作部署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上的分析又有对具体政策的详细解读,为学校进一步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王光亚在小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黄河上游唯一一所具有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财经类高校,我们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肃实践”贡献兰财力量。

王光亚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领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将“五个必须”深层次融入课堂教学和科研项目中。二是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要真正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结合工作实际,拿出一系列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把握2024年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研究阐释好核心要义。相关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要结合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总结甘肃经济发展实践,主动参与到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加大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力度,瞄准关键问题、集中优势力量,通过咨政报告、参与地方发展规划等形式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作出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撰稿 许小妹/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多部作品在“理响校园 培根铸魂”全省高校理论宣讲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