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3-12-15 10:15   党委宣传部

12月13日上午,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光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必达、李万红、王伟利、陈静、苏孜、景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滕宗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王光亚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提出起到了举旗定向、正本清源、凝聚共识、谋篇布局的重要作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光亚强调,高校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领域,是引领青年一代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高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就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明确“学”的方向。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准确把握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效进展和短板不足,抓住“干”的重点。他从五个方面肯定了学校今年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动作为,全力落实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三要精准聚焦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重点和突破路径,务求“实”的效果。要加强现实转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和思政工作阵线,要加强新闻宣传,讲好兰财故事,传播好兰财声音,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

滕宗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守正创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力地服务育人中心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精神力量。

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 张彦翠/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我校多部作品在“理响校园 培根铸魂”全省高校理论宣讲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