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2-03-10 09:51   党委宣传部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扩大会议在和平校区10号会议室举行。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服务落实“双碳”目标。学校领导贾宁、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李万红、胡凯、石镜如、陈静等参加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

学习会议分为专题宣讲、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三个环节。

贾宁在学习小结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目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怎么看”的维度,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聚焦“干什么”的维度,系统推进重点任务;三是聚焦“怎么干”的维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国家有召唤,大学当回应。我们要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在坚持新发展理念、培养高质量人才上下功夫,在聚焦优势科研方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发展远见、全面推进“双碳”“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等目标上下功夫,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教授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争当“四强”行动的先锋》为题,对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专题宣讲。他从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四强”行动的本质内涵、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等方面做了精准深刻地分析,对参会人员完整、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和“四强”行动的任务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引领作用。

金融学院副院长姬新龙教授作了《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的辅导报告。他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背景、重要意义、实现路径和甘肃省基本现状及降碳建议、高校智库单位发展机遇等五个方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薛君分别作了《数字化驱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强劲推进器》《锚定“双碳”决策部署,打造绿色低碳校园》的研讨交流。

鉴于疫情情况,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扩大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90余人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撰稿 张永丽/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