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讲辅导报告
2021-04-16 15:16   党委宣传部

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讲辅导报告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举行。我校客座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应作专题辅导。此次辅导报告也是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刘先春名师工作室在我校的示范巡讲活动。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校领导王亦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石镜如、王志锋、薛君,校党委常委景宗刚出席会议。

刘先春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重点阐释了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解读了党在百年历史中形成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经验,强调了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整场报告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也为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努力方向。

贾宁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用贯通”上下功夫。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出真招。要着力在师生“急愁难盼”问题上精准发力,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做到“四个结合”,在各项工作融合推进上见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做好学校2021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融合推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任教师代表、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撰稿 董凡/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