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兰财>>正文
[新甘肃]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示范性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4-03-28 11:51   新甘肃


     原标题: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示范性宣讲报告会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3月2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兰州财经大学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示范性宣讲报告会,邀请财政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鹏作专题报告,29所兰内高校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约600人现场聆听。

张鹏以《加大宏观调控力度 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为题,紧紧围绕全国两会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从高质量发展与新质生产力要点、宏观调控取向和政策一致性要求、主要的财政货币政策与高质量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参会人员表示,报告有理论高度、有历史厚度、有实践深度,对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加大新质生产力急需人才培养力度、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润羊说,宣讲报告为高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带来启示,我们将结合不同的专业和课程,以课堂教育的形式为学生做深入宣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是更高质量的劳动者,这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要求。”兰州财经大学2022级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庞琼海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不断加深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回报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https://xgs.newgscloud.com/html/micro/contentDetail.html?id=24dbb8dea4b848d4abb8b1a973eb8e9b&ctid=24dbb8dea4b848d4abb8b1a973eb8e9b&ct=1&cid=a078edc35ca441bbb9e5b6fa7fbeaaff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光明日报]兰州财经大学: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