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兰财>>正文
[中新网甘肃新闻]大学生双创大赛:以赛促学扶贫帮困体验“甘味”“陇情”
2020-07-17 09:55   中新网甘肃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双创大赛:以赛促学扶贫帮困体验“甘味”“陇情”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6日电 (记者 魏建军)“引导大学生主动对接甘肃贫困地区实际发展需求,在‘红创、科创、商创、文创、乡创、智创’实践中体验‘甘味’‘陇情’。”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推动高校创新创业项目、科研成果在甘肃贫困地区转化,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中践行初心使命。

15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启动会暨甘肃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正式揭幕。

据主办方介绍,自选创意活动引导大学生走进偏远山区、贫困地区,深入田间地头、农户村社,深入挖掘和培育“甘果”“甘草”“甘露”“甘霖(林)”“甘蜜”等系列创业项目,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开展系列“甘味”产品线上直播带货和网络营销活动。

同时,引导大学生积极发掘甘肃特色文旅创业项目,一是面向“绿色甘肃”“人文甘肃”等为主题的甘肃特色旅游资源,二是聚焦“红色陇原”“革命圣地”等为主题的甘肃红色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大中学生开展陇情认知、陇原研学、红色传递、文旅感知等系列活动。

张国珍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甘肃每年投入5000万元专项资金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切实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兰州财经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被教育部评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商道众创空间”获评为首批省级众创空间;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50余项、创新创业奖励600余项。

五年来,甘肃成功举办了5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分赛,共有9047个项目参赛,近5万名学生参与,获得国家级奖项5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先进集体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将同期开始校地企学直播带货,红旅赋能脱贫攻坚。面向甘肃8个未摘帽贫困县,结合赞助企业的产品,由学生网络主播联合地方脱贫工作人员共同直播,为贫困县网络带货。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说,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贾宁认为,举办本届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各类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完)

责任编辑:徐雪

原文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126643&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上一条:[甘肃日报]王国兴、王玉珍:发展旅游电商 加快乡村发展
下一条:[甘肃日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启动 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