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兰财>>正文
[中青在线]2016—2017大学生足、篮球联赛甘肃赛区开赛
2016-10-19 09:06   中青在线-滚动报道-资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实习生 王婷)10月17日,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甘肃赛区)、第三届CUBA(阳光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甘肃赛区)在兰州财经大学开幕。甘肃省23所高校、65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两大联赛。

据介绍,2016-2017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设置了超级组、校园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将历经省内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决出各组别全国总冠军。其中,超级组是指高水平运动队和体育专业代表队。篮球联赛则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又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足球联赛各组别冠军队将参加全国北方赛区比赛,篮球联赛冠军队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联赛,兰州财经大学分别派出了足球队和篮球队。该足球队主教练孙胜利介绍,球队的21位队员都是通过校园联赛选拔出来的,从9月下旬开始训练,每天训练两个小时左右。来自甘肃白银的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队属高职组,藏族学生当周是球队的后卫,他在第一场比赛中拿到了十几分,“学院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但我对拿高职组第一名很有信心。”他满怀信心地说。

开幕式上,兰州财经大学校长傅德印表示,学校为各参赛队提供最优的比赛环境,期待本次联赛充分展现全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先后宣誓之后,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晶宣布联赛正式开始。随后,兰州财经大学的同学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演出。

日前,甘肃省推出《全省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青少年是计划实施重点人群。李晶说,在甘肃高校要搞好“两大球一小球”,即足球、篮球和乒乓球,然后逐渐扩大更多的类别。“甘肃对这个非常重视,从今年起,每年拿出1000万,专门来建立校园足球的示范校,要建设千所示范校。”

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国家教育部官方唯一的大学校园11人制足球赛事,2016—2017赛季的比赛从10月开战,将持续到2017年7月份,全国将有近1400支球队参赛,甘肃赛区的比赛将于10月23日结束,比赛地点为兰州财经大学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原文链接:http://article.cyol.com/news/content/2016-10/18/content_14301494.htm

上一条:[兰州晨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足球 甘肃赛区篮球联赛开幕
下一条:[光明网]“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展览亮点多——众多“高精尖”创业项目亮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