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兰财校报  媒体兰财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简介
2019-06-13 16:10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于2019年6月12日设立,为学校正处级建制党委管理部门,不再保留党委宣传(统战)部。同时,设立学校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均为副处级建制,与党委宣传部合署。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学习教育、普法教育、舆情应对、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内外新闻宣传等工作。党委宣传部内设理论宣教科、思想政治工作科。

融媒体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的外宣工作、校报的编辑和刊发、校园网站更新维护、网络舆情监控及应对处置、校级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和管理、校内各项活动的摄影摄像、校园视频新闻编播、校园广播电台管理、节目编审广播等工作。融媒体中心内设综合工作室、传统媒体工作室(校报编辑室)、新媒体工作室。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履行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统筹各方资源,协调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包括校属单位(部门)文明单位、文明课堂、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和评选表彰工作;负责推进“校园全域无垃圾”行动,协调指导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健全完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学校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等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设办公室。

(更新于2021年4月)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科工作职责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6号